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中国计算力指数全球第二
2021-02-07 08:42: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据新华社电 日前,浪潮信息联合全球知名科技市场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全球首个计算力指数的研究成果《2020全球计算力指数评估报告》,覆盖中国、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巴西、俄罗斯和南非10个国家,从计算能力、计算效率、应用水平和基础设施支持4个维度对各国计算力水平进行全面评估。

IDC中国助理副总裁周震刚在报告发布仪式上说,全球的数字化转型已进入倍增创新阶段,各个国家的数字经济占比将持续提升,预计5年后会占到主要国家整个经济的50%以上,计算力正在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报告显示,计算力与经济增长紧密相关,计算力指数平均每提高1个点,数字经济和GDP将分别增长3.3‰和1.8‰。

计算力指数是评估计算力与经济、数字经济相互拉动,共同发展的指数。美国以75分位列国家计算力指数排名第1位,中国以66分排在第2位,日本、德国、英国分别为55分、52分和47分。

对比2015年的评估结果,计算力指数增长最快的3个国家分别是中国、法国和日本。中国在衡量计算力指数的4大维度上均有显著的提升,平均年增幅接近30%。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