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8省市试点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
2021-02-10 08:40: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2月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依法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服务保障创新型国家建设”新闻发布会。会议透露,日前,最高检已经下发试点方案,决定在北京、上海等8个省市检察机关开展为期一年的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 统一行使试点工作,同时也鼓励其他非试点地区检察机关因地制宜推进知识产权检察工作。

为加强对知识产权的综合司法保护,2020年11月,最高检决定整合知识产权刑事、民事、行政检察职能,以专门办案组织的形式成立了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厅厅长、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主任郑新俭认为,进入网络信息化时代,知识产权犯罪呈现出高技术化、智能化、产业化、链条化特征,更加 大了知识产权保护难度。从当前检察队伍的素质、能力看,还不能完全适应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要求。成立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就是为了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实现机 构专门化,并以此推进建立高素质的知识产权检察队伍。(陈慧娟)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