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中国女性科技人才比例将进一步提高
2021-04-07 13:3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官方微博上报道并点赞了不少中国女科学家,其中有清华大学物理系助理教授陈文兰、蚂蚁集团AI风险控制技术负责人余泉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认为,这些女性科学家在物理科学、计算机应用、生命科学等行业都达到了卓越的水准。

这也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发起的“科技遇见她”倡议活动。主要报道科技领域优秀女性的故事,给愿意进入科技领域的女性增强信心。

据中国科协近期发布的《中国科技人力资源发展研究报告——科技人力资源的总量、结构与科研人员流动》显示,在近年新增科技人力资源中,学历层次越高,女性比重越大。特别是在研究生一级新增科技人力资源中,女性比例已超过50%,成为名副其实的“半边天”。

近年来,我国科技人力资源中女性比例均保持在40%左右。通过测算,近年来,我国女性科技人力资源增长率高于同期科技人力资源总量增长率。可以预见,未来我国女性科技人力资源的数量和比例将进一步提高。

(宗禾)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