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连云港培育10条重点产业链
2021-09-03 10:31: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吉凤竹  
1
听新闻

记者从日前连云港市召开的创新型城市建设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连云港市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强链、重点产业加快发展、工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制订了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新政策。

根据相关规划,连云港将重点培育石化、生物医药、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化工新材料、钢铁合金、新能源、硅材料、高端装备、绿色食品、信息产业等10条重点产业链,建立市领导挂钩联系重点产业链制度,每条产业链明确一名市级领导联系挂钩,由一个市直部门牵头,成立产业强链专班,确保高效推进产业强链各项工作。构建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对首次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40万元奖励,获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分别给予100万元奖励。

截至“十三五”末,连云港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年累计突破2万亿元,应税销售收入是“十二五”末的1.5倍,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总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40.2%。“十三五”期间全市累计完成产业投资4300亿元,临港石化等一批标杆示范项目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世界一流石化基地翘首可期;实施“三千”技改工程,引导1000家企业开展技改、实施1000个重点技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1000亿元。

标签:连云港;培育;产业链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