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常州柚山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 废弃采矿宕口变身生态景观
2021-09-28 09:26: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记者 张宇熠) 9月27日,常州市金坛区儒林镇柚山村美丽乡村示范项目揭牌。

柚山村是长荡湖环湖发展带的重要引领区。围绕“一山一湖、一宕一寺”,柚山村盘活闲置农房、集体用房以及工厂遗迹等“沉睡资产”,创新打造长三角首个以“工业遗迹+湖荡美食+乡村文化”为特色的示范基地。在推进当地原有采矿宕口生态修复的同时,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环长荡湖重要生态景观和休闲胜地,实现废弃矿山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近年来,常州编制全域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梯次推进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引导推进“五区二十五点”市级美丽乡村示范项目建设,构建“三山三湖四田园,三环六线百美村”体系。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省级特色田园乡村25家。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