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工移数字人民币SIM PAY在苏州亮相
2021-10-14 09:1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10月13日,由中国移动、中国工商银行主办,中国移动江苏公司苏州分公司携手工商银行苏州分行、苏州相城区政府承办的工移数字人民币SIM PAY产品发布会在苏州举行。发布会上,中国移动联手工商银行首次发布“基于超级SIM卡的数字人民币支付产品”及品牌名“SIM PAY”。

数字人民币政策利国利民,支付产品建设取得进展

数字人民币已经成为数字中国、数字经济建设的重要内容,有助于推动政府向数字执政能力转型、企业向数字运营能力转型、社会向数字管理能力转型,在加快经济社会数智化转型,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中国移动和中国工商银行,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力开展数字人民币研发试验及试点,推动基于超级SIM的数字人民币支付产品建设,目前已在技术准备、方案验证、业务试点等方面取得显著进展。

SIM PAY产品发布,安全保障 使用便捷

SIM PAY是基于超级SIM的数字人民币支付产品,将数字人民币币串等信息安全存储在超级SIM中,通过NFC近场通讯进行数据传输完成数字人民币交易。

超级SIM卡具备全国用户覆盖的普及性,以及EAL4+的金融级别安全性,采用国产安全芯片,通过了国密认证,所以超级SIM是数字人民币天然的硬件载体。

SIM PAY真正让用户的支付体验回归本质,就像使用纸币支付一样,用户不需要依赖网络,不需要打开App,不需要扫码,只需要碰一碰就可以立即完成资金的转移。

SIM PAY是通信和金融的融合创新产品,是数字人民币与具有广泛普及性和金融级别安全性的超级SIM的融合,基于SIM PAY双离线支付、碰一碰即可支付、号码即账号、支付即结算的四大特征,实现全用户覆盖、全场景支持,高安全性和良好的可获得性,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工移数字人民币SIM PAY产品启动,生态场景试点即将建立


大会现场,工移数字人民币SIM PAY产品正式启动。中国移动江苏公司苏州分公司还与工商银行苏州分行达成联合推广SIM PAY的合作意向,并与苏州市相城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苏州市相城区打造基于超级SIM的数字人民币生态场景试点。

超级SIM卡是由中国移动发行,符合国密标准的增强型多用途 SIM 卡。卡中可安装SIM PAY、SIM数字身份、和包出行、SIM 盾、SIM 快捷认证等产品,在 5G 时代帮助用户实现“一部手机走天下”的便捷出行。

标签:中国移动;SIM;PAY;人民币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