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镇江勇当“双碳”实践先行者
2021-10-19 06:4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晏培娟 钱飞) 10月16日,《“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背景下镇江电力能源低碳转型发展蓝皮书》发布,镇江在全省率先探索电力能源低碳转型的实现路径与发展方向。由国网镇江供电公司建设的镇江市能源暨碳管理大数据中心管理平台同时发布,该平台可对全市各行各业的能耗水平、碳排放水平进行有效监控,助力镇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低碳转型。

这是当天举行的第五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暨碳达峰碳中和2021金山峰会成果之一。这场以“绿色低碳发展:产业、能源、科技”为主题的大会,共发布了低碳发展镇江指数、韦岗青山湖抽水蓄能电站及周边生态产品开发研究、《低碳我先行》公益教育课件等12项低碳成果,涵盖学术研究、技术研发、低碳科普等多个方面。

大会现场,镇江市人民政府与国家能源集团江苏电力有限公司、华电江苏能源有限公司、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等5家单位分别签署合作协议,8个屋顶分布式光伏合作项目、8个低碳绿色产业项目、6个绿色金融项目同步签约,共计6个批次25个项目。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表示,成果的发布和项目的签约,充分说明镇江正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绿色发展,镇江有能力、也有信心在全省全国“双碳”实践中勇当先行者、探路者。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