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常州在全国首次实现 发电车遥控并网作业
2021-11-29 09:48: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日前,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配网智能运检管控中心轻点鼠标,远程遥控发电车顺利为10千伏新市141线路上的近1000余户居民和企事业单位完成送电。

这是常州供电开展柱上开关自动化改造的不停电作业,与以往作业的最大不同点就是采用遥控方式,完成发电车的并网作业。这种作业模式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填补了国内发电车遥控作业的技术空白,既检验了电力抢修不停电作业的能力,也保障了迎峰度冬电力供应的稳定。

据了解,把自动化技术应用到发电车,常州供电实现了关键参数实时化、关键环节自动化、关键流程遥控化、特种环境无人化,并以此为契机,他们将不断强化发电车作业等技术应用,全面提升迎峰度冬供电保障的能力与效率。(范 磊)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