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盐城科技企业培育取得新突破
2022-01-26 14:4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作者:祁宗华  
1
听新闻

记者1月21日从市科技局获悉,截至2021年底,全市通过国家评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达3842家,增幅全省第三;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600家,总数全省第六,较上年实现进位;瞪羚、独角兽入库培育企业数量分别累计达184家、15家。22家企业获评“省高新区瞪羚企业”,4家企业获评“省潜在独角兽企业”,实现我市“省潜在独角兽企业”零的突破。

2021年,市委市政府开展“科技创新突破年”活动,重点聚焦高新技术企业,通过扩增量、优存量、提质量,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创新发展水平,带动全市科技创新取得突破性进展。市科技局多措并举不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着力构建多层次、多梯度的科技企业培育体系,取得显著成效。

做大科技企业“蓄水池”。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是极具活力和潜力的创新主体。近年来,我市以孵化器为核心向两端延伸,稳步发展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加速器,努力打造全链条科技型企业育成体系,累计建成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4家、众创空间9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9家、加速器2家、众创空间28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2家。盐城工学院大学科技园正式获批国家大学科技园,实现我市国家大学科技园零的突破。“离岸研发+本地转化”“域外创造+盐城制造”合作新模式取得实质性进展,上海、北京、深圳、南京等地离岸研发中心功能加快完善。2021年,我市首次跻身长三角城市群科技创新载体驱动力指数前十。

做强科技企业主体。通过内培外引相结合的方式,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量质同升。搭建上线全市高企综合服务平台,建立培育体系,制定《盐城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管理办法(试行)》,指导各地加强对新竣工项目入库培育。

做优科技企业标杆。启动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培育计划,建立市瞪羚企业培育库、市潜在独角兽企业培育库,定期对入库企业评估并发布盐城市瞪羚企业、潜在独角兽企业和独角兽企业。推动壮大高企上市后备梯队,建立100家高企上市后备库,优选32家高企纳入50家“金种子”培育计划,量身定制“一企一策”,实行动态管理、重点服务。

标签:盐城;科技;企业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