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张家港打造电动自行车“5分钟充电圈”
2022-12-07 10:5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张家港市乐余镇公园新村内新建一处独立式直流充电桩,能够自动匹配电动自行车的电池种类及电压,可同时为多辆电动自行车充电。市民无需自带充电器,即插即用,充电桩提供随插随充功能。

今年,张家港市将“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建设”列为2022年度港城民生实事项目,在做好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隐患整治的基础上,加强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建设,满足居民的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需求,全力打造电动自行车“5分钟充电圈”。今年以来,该市新建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头1.3万个,累计有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头11.8万余个。

与此同时,张家港市通过开展巡查、加装监控设备等措施,加强对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场所的管理;购买保险服务,全面保障理赔权益,进一步筑牢“防护网”;限定用电价格,按照平价电0.5483元/度的标准收取电费,推出“1元充8小时”优惠充电、充电积分评选“文明住户”等举措,引导更多居民主动到充电桩充电。驻张家港记者 陈梦娇

标签:张家港;电动自行车;5分钟;充电圈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