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13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运抵滨海港
2022-12-14 09:40: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华钰 乃军 琦琳 晗祺  
1
听新闻

12日中午,满载13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的巴哈马籍船舶“弗瑞特”号从卡塔尔拉斯拉凡港抵达滨海港。在5艘引航船的牵引下,“弗瑞特”号巨轮缓缓停泊我国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LNG接卸码头。

这是盐城“绿能港”继9月26日正式投产后,接卸的第二船液化天然气,此次接卸的13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重约6.2万吨,按每辆槽车平均装载量20吨计算,可装载3000辆槽车运输至江苏、安徽、河南等省。未来半个月内,“绿能港”还将迎来16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船舶,充足的液化天然气储备,将为华东地区“续暖”。

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已在滨海港投产4座22万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储罐,正积极规划推动二期项目,计划再建设10座27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储罐。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年处理能力达2000万吨的国家级液化天然气接收储运中心。盐城“绿能港”还将在集燃气发电、冷能利用、燃气制氢等多功能于一体上加以布局,真正成为综合性绿色清洁能源供应场站和重要的能源枢纽。

标签:天然气;滨海港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