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首艘纯电江海直达集装箱船在扬州开建
2022-12-19 11:18: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张晨  
1
听新闻

记者近日从扬州市江都区获悉,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承建的中远海运发展两艘700国际标准箱单位(TEU)电动集装箱船首制船开工建造。这是我国首次建造700TEU纯电动集装箱船,该船也是目前全球使用动力电池容量最大的船舶。

当下,绿色智能船舶市场需求持续扩大,在扬州这个江苏造船工业重镇,骨干船舶企业主动顺应环保和智能化发展趋势,加大创新突破。700TEU电动集装箱船是扬州中远海运主动服务和支撑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开展长江干线集装箱运输船舶电动化、打造绿色零碳航运示范的重点项目,船舶总长119.8米、型宽23.6米,电池容量57600千瓦时,推进功率2×900千瓦,配载方便更换的36只船用集装箱式电池作为动力源,其中多集装箱之间的换电策略为国际首创。

标签:纯电;江海直达;集装箱船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