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科创金融特色化发展道路亮点频现
2023-01-04 14:4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近年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紧密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部署,系统谋划推进科创金融改革相关工作,南京科创金融特色化发展道路亮点频现。2022年全年,南京累计发放“苏创融”及支持科小再贷款约342.55亿元,累计惠及8284户科技企业。

去年9月15日,江苏宁沪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行2022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科创票据),发行金额7亿元,期限3年。发行人宁沪高速是省内收费路桥的投资建设及经营管理主体,拥有终端用户的绿色能源出行消费场景,本期债券的募集资金用途为并购拥有成熟运营光伏、海上风电项目经验的清洁能源企业,助力绿色交通发展。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指导主承机构工商银行南京分行结合银行间市场产品创新和财政贴息政策,设计发行“绿色+科创”双品种债券,帮助客户有效降低股权融资成本。该笔债券为我省首单“绿色+科创”双贴标债券,这是南京金融机构创新科创金融产品的生动案例。

去年以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引导辖内金融机构推出“鑫高企”“新研贷”“助力贷”等多款专业化、精准化科创信贷产品,开发“知易贷”“云知贷”“鑫知贷”等多种知识产权质押系列融资产品,更好强化金融精准滴灌科创企业。截至目前,全市金融机构共推出专门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的金融产品98个、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产品105个、专精特新金融产品83个、知识产权融资产品26个。(记者 曹丽珍 管伟 通讯员 邵皖宁 陈康)

标签:南京;科创;金融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