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小度科技IoT总部项目落户无锡经开区
2023-01-19 11:3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月18日,小度科技与无锡经开区管委会、诚通基金达成合作,将在无锡经开区设立注册资本1.4亿美元的小度科技IoT总部项目,结合小度助手核心技术能力,为国内外客户提供集交互层、场景层和设备层为一体的物联网智能解决方案,打造集软硬件产品研发和销售为一体的总部基地,项目落地后将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共建小度IoT生态,进一步增强人工智能物联网集聚效应,为无锡人工智能物联网产业发展贡献新动能,持续助推本地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小度科技脱胎于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自2020年分拆独立经营后,已完成B+轮融资,目前在资本市场的估值达到355亿元,已发展成为人工智能物联网领域的领军企业,其自主研发的众多产品持续保持相关领域市场份额第一的主导地位。作为小度科技最核心的AI技术能力,小度助手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对话式AI操作系统,实现了多模态交互技术在多场景的应用覆盖,构建了广泛的人工智能生态,为用户提供更加简单主动、富有温度的智能家庭生活体验。

全屋智能和物联网业务已成为小度最具潜力的战略方向。小度科技CEO景鲲介绍,小度全屋智能生态已与超过1200家知名品牌和平台建立合作,可连接的IoT智能家居设备多达2亿,覆盖70余个家电品类,提供集健康管理、老人看护、紧急救助、孩子学习与成长、影音娱乐等一体化智能生活服务方案。未来,小度计划在无锡设立物联网总部独家经营,并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增设线下全屋智能体验店,围绕小度助手AI技术核心持续扩张小度全屋智能开放生态。

诚通基金副总经理韩东利表示,人工智能是下一代数字经济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投资支持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符合国调基金的定位和使命。小度的业务和人才特点与经开区的定位十分契合,本次小度科技与无锡经开区、诚通基金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共同推动小度物联网业务生态建设、推动全屋智能生活应用推广,帮助小度更好地在无锡经开区进行投资发展,同时将进一步助推经开区科技创新、产业引领与人才集聚。(马悦)

标签:小度科技;IoT总部;落户;无锡经开区
责编:颜霏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