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常州首批新能源整车“出海”
2023-02-02 13:51: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唐颖  
1
听新闻

1月31日,由常州比亚迪生产并出口至荷兰的900辆新能源汽车顺利报关。此次出口的是比亚迪首款全球车型ATTO 3,去年曾亮相巴黎车展。

常州作为ATTO 3的唯一生产基地,承担了比亚迪该车型的全部生产任务。2023年,比亚迪常州基地预计出口15万台整车,车型为ATTO 3和海豹。

近年来,常州高新区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发展迅猛,全区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企业超2000家,其中规上企业300余家,汽车零部件产业“全”的基础正转化为“强”和“大”的优势,“千亿车轮产业”成为常州新能源之都的重要支撑。

常州国家高新区商务局副局长邹申表示,聚力新能源之都建设,不仅要继续做好“引进来”,更要全力推进“走出去”,打通“出海”通道,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出海”抢占市场。

标签:常州;新能源整车;出口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