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服务机器人应用体验中心在扬州上线
2023-02-27 09:20: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李鑫津  
1
听新闻

2月25日,首届中国(扬州)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峰会暨产需对接会在扬举行,来自教育、旅游、餐饮、医疗等领域近百家用户需求企业和近百家机器人产业链企业到会交流、对接需求。会上,全国首家服务机器人应用体验中心在扬州上线,首批24家入驻企业集体签约。

据了解,“扬州服务机器人应用体验中心”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扬州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北大科技园四方共同建设。体验中心将按照“扬州服务机器人特色产业培育基地”“扬州市生产性服务业创新基地”“扬州市科技服务业集聚区培育基地”“扬州市服务机器人学会专家工作站”的建设要求,扎实推进扬州市“机器人+”应用创新实践。

“近年来,扬州积极抢抓机器人产业发展机遇,加快布局产业链,集聚了一批机器人产业及上下游企业,与中科院、哈工大等知名院校合作建立了机器人应用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智能装备研究院等创新平台,营造了智能制造发展新生态。”扬州市市长王进健在会上表示,本次峰会为扬州布局新产业、拓展新市场、推广新应用提供了难得机遇。扬州将以一流营商环境和创新生态,为服务机器人产业的好企业、好项目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服务机器人;应用体验;扬州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