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连云港市建立用水动态平衡机制提升企业用水效率
2023-02-27 11:3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水利部门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工作互动交流答疑会,参会人员提问,主办方专家现场答疑。“这种培训方法太好了,能实实在在把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的相关工作要求搞懂弄通。”来自市级用水企业中复神鹰公司的韩文学说。

为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的治水方针,提高连云港市节水管理水平和用水效率,落实“节水三同时”,更好地促进企业用水节水,市水利局加大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工作力度,把节水工作按照规定关口前移,加强过程管理和指导,在为企业生产提供水资源保证的同时,促其在使用过程中科学、合理采取节水措施,挖掘节水潜力。

在推进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过程中,市水利局节水中心工作人员及时与企业进行电话沟通,了解企业在开展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并进行记录。通过前期的情况了解,节水中心专门召开了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工作交流答疑会、培训会,使各节水企业全面了解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的工作方法,确保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有序推进。

企业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是企业科学用水、最大限度节约用水和合理用水的基础性工作,是摸清企业用水现状,通过合理化分析,找出节水潜力,促进企业用水管理上台阶,同时也是主管部门下达计划用水的主要依据之一。“目前,市本级共有用水企业378家,下达计划用水量4.28亿立方米。”市水利局节水管理中心主任张顺胜介绍,他们结合各用水企业的实际情况,采取“用水户提交申请、主管部门根据实际情况修改工作计划”的验收方式,合理评估,确保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按序时进度开展。

在推进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期间,市水利局重抓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工作。“我们一方面重点宣传水平衡测试和用水评价对企业生产发展的重要性,通过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摸清用水单位用水现状,从源头上把好节水关。”张顺胜说,“另一方面,鼓励用水企业在完成水平衡测试和节水评价的基础上,争创节水型标杆企业、水效领跑者,为推动本市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作出贡献。”记者 李慧 通讯员 于子泓 李军

标签:连云港;用水动态;平衡机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