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宿迁宿城区民政局:打造云端学习智慧平台,构建养老服务新模式
2023-03-02 10: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全面落实宿迁市“十四五”规划相关实施内容,加快构建覆盖全体老人可持续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宿城区民政局与南京乐养直训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了“宿城区养老服务线上直播间”,目前已经进行了四期的直播培训。

线下直播间

前三期的直播培训已经为学员们带来了养老护理员职业规范、居家常用护理技能操作、养老服务安全的相关内容,内容充实、反响热烈。第四期的培训专题为“养老机构安全隐患与风险源辨识”,邀请行业内专家就养老机构安全方面进行授课,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事关广大老年人群体的生命健康,做好其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规避意外风险,确保入住老年人的安全至关重要。

直播截图

随着宿城养老服务人员年轻化程度不断提升,直播这种形式具有较强的认可度,并且可以通过“少带老”的方式,帮助年纪较大的养老工作人员逐步学会通过直播获取知识和技能。线上直播培训的模式让授课专家与参训学员打破空间的壁垒,实现实时互动,及时点评,做到有问题不拖延。

据悉,截至目前直播间总的观看人次超4000,获赞16000多个,获得学员一致好评。未来还将持续开展养老服务相关的直播培训,以让老人幸福为目标,帮助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助推宿城养老迈上新台阶。

标签:养老服务;培训;养老机构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