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104个云视讯会场、数千名医护免停机、1亿条防疫公益短信…… 江苏移动全力以赴助疫情防控
2020-01-28 12: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婷)疫情防控,迫在眉睫。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中国移动江苏公司(下称江苏移动)全力以赴,在万家团圆的春节假期,切实做好通信保障的同时,以多种信息化服务支撑前线防疫抗灾,力求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104个云视讯会场让信息传递更高效

1月24日,21个云视讯会场快速覆盖苏州市姑苏区政府、疾控中心、公安局、城管和行政服务中心等区域;1月26日,从连云港疾控中心到当地各乡镇县医院32个紧急防控点的疫情防控会议系统在8小时内搭建完成;1月27日下午,云视讯协助江苏省疾控中心与苏州市疾控中心的视频沟通会议顺利召开……

(江苏省疾控中心与苏州市疾控中心的视频沟通会议大屏画面)

(中国移动云视讯提供免费使用服务)

为响应春节防疫期间各级政府指挥调度、医院远程诊疗的需求,江苏移动紧急成立工作小组,协调各地市同步行动,主动与卫健委、疾控中心、医院进行接洽,协助相关部门紧急搭建视频会议系统,开放远程视讯软件——云视讯的软终端会议功能,供各单位和个人免费使用,提供单次会议最多300人同时接入、不限会议数量及时长的信息化服务。从1月24日到27日的短短4天内,江苏移动共部署完成104个云视讯会场、开通软终端账号1541个,为处于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泰州等地的卫健委、疾控中心、医院的信息沟通、调度指挥和远程会诊提供全天候保障,并特设7*24小时客服电话4001100868,供使用咨询。

支撑各地疾控指挥会议系统搭建的同时,江苏移动利用企业视频彩铃,协助各级政府、卫健委、疾控中心、医院诊所、应急中心、交通运输部门等单位,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科普、进展通报、疫情紧急救助指南、出行指南、疫情举报流程介绍等防疫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南京、无锡、扬州、淮安、徐州等9个地市的126家单位1.3万名工作人员已采用防疫视频彩铃进行宣传。

(扬州市江都区卫健委及疾控中心视频彩铃画面)

除此之外,全省紧急协调150台免费和对讲设备供应各地卫健委及新型肺炎收治医院、启动和教育“名师直播”助力防疫行动……江苏移动借助丰富的信息化服务,全面支撑各相关部门防疫抗灾,以非常之力应对非常之“疫”,目前已为支援武汉医疗队共三百人及省内数千名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开通免停机服务。

7*24小时网络监测让通信保障更及时

1月27日,受天气影响,徐州段宅基站出现停电告警,此处基站距离新沂市传染病医院不到5公里,一旦出现问题,将直接影响院内医护人员的日常工作通信。为此,移动保障人员立即戴好口罩等防护装备,拿起工具火速赶往现场。从接到告警出发到故障修复,不到1个小时就完成了此次网络保障,医院的正常通信没有受到丝毫影响。

(徐州移动抢修人员在机房检修网络设备。)

为支撑全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江苏移动成立省市联动网络保障团队,对全省重点医疗救护单位开展7*24小时网络监测,实时关注各大医院网络状况,并与院方保持沟通,确保一旦出现网络问题即可迅速进场维护,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通信保障。截止1月27日20时,江苏移动累计投入保障人员2162人次、保障车辆497车次,全省网络运行平稳,客户感知良好。

(江苏移动通信保障指挥中心内景)

与此同时,江苏移动积极响应防疫相关部门的专线需求。1月25日,应邳州市政府要求,当地每家医院需快速组建疫情办公室,急需安装专线电话。移动保障人员接到通知后立马制定方案,第一时间在各家医院人流较大的发热门诊完成专线安装。26日,当地新增的病毒指挥部急需再增设一部固话,保障人员冒着雨雪再次出动,顺利完成任务。

200多项线上服务让业务办理更安全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非常时期,尽可能地减少出门,减少与陌生人的接触,才是控制疫情,保护自身健康安全的最佳途径。为此,江苏移动进一步优化掌上营业厅App、江苏移动微厅、短信营业厅等电子渠道,确保线上服务7*24小时“不打烊”。江苏移动掌上营业厅App可提供查询、充值、停开机等200多项服务,方便广大客户足不出户办业务。春节假期截至目前,掌厅App日均服务客户超500万,较去年同期增幅20%。

(江苏移动掌厅客户端)

为进一步配合防疫信息推广,加强全省人民的防范意识,江苏移动积极配合相关政府部门的防疫工作,全力支撑应急短信发送任务,加速疫情防范信息的普及,触达更多民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堤坝。截至1月27日下午6时,江苏移动通过10086短信端口发送防控疫情的应急短信触达人次超1亿。

(江苏移动协助相关政府部门发送防疫短信。)

标签:
责编:朱甄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