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工信部有关负责人:全国开通5G基站69万个
2020-10-23 10:31: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5G建设有哪些进展,未来如何推进?在22日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有关负责人对工业通信业热点话题进行回应。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说,截至9月底,全国累计建设开通5G基站69万个。1至9月,5G手机累计出货量超过1亿部,目前5G终端连接数已超过1.6亿。5G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的潜力进一步显现。

闻库认为,目前5G迈入建设发展的关键阶段,应用推广成为当前重点。“我们要适度超前部署5G网络,形成‘以建促用’的良性模式。”他说,工信部将引导加快推进5G共建共享和异网漫游,进一步丰富应用场景,促进品类丰富、高性价比的5G终端投入市场,打通5G与各行业的应用通道。

针对社会关注的手机个人信息保护等问题,闻库说,工信部加强了对App常使用的SDK及应用分发平台的监管,针对重点问题进行集中专项整治。目前已完成32万款App的技术检测工作,督促1100多家企业进行整改。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