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会26日开幕
2020-11-24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南京市2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披露,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将于11月26日-28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共同举办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届时将有大会坚持“让制造更聪明”这一历届大会的基本主旨,以“智能制造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实现“为时代智造”为目标,聚焦智能制造发展,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方式举办开闭幕式、分论坛以及嘉年华等重点活动,并同期举办云展会,努力把大会打造成为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国际化盛会。

值得一提的是,“聪明的大会”也是本届智能制造大会的突出特点。云展会巡馆环节将依托现场大屏带领观众进入云展平台,围绕装备和公共服务平台展馆、系统解决方案展馆、示范应用展馆、人才交流展馆和金融对接展馆等五大展馆,全方位介绍云展会平台。其中,将重点展示埃斯顿、富强科技、西门子、中兴通讯、南钢、小米、海尔、犀牛制造等智能制造“领头羊”企业。

大会开幕式将聚焦全球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动态和前沿技术,汇聚世界智能制造领先企业、权威机构、高端产品与前沿专家,探讨智能制造新图景,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引领全球产业新发展。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和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将重磅发布2020世界、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简称“双十”发布),以及2020国内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大会充分展示工业软件、智能制造平台与系统集成、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增材制造装备、智能成套装备等方面的最新技术成果,多维度展示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解决方案和应用范例。

高咖位的专家大咖也是本届大会看点。据介绍,开幕式将邀请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数字化、技术与农业总司执行干事伯纳德视频致辞,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工业4.0之父”、德国工程院原院长孔翰宁,达索全球副总裁菲利普巴蒂索等国际嘉宾,围绕数字化变革、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和企业数字化转型主题发表视频演讲。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洁,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等将围绕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工业互联网、消费服务助力智能制造发展主题作主旨演讲。

截至11月22日,已确认线下参加开幕式和分论坛的中外院士、专家学者、国内外知名机构和企业嘉宾320余人。此外,300余位境外嘉宾还将线上参会,其中来自加拿大、奥地利、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家的6位院士将在相关分论坛上远程作主旨报告。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 凯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