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徐州启动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
2022-11-06 14:50: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王岩 张涛) 11月4日,徐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启动建设大会召开。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郭兰峰通过视频形式出席会议。副省长胡广杰参会并讲话。

胡广杰指出,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面向世界作出的发展倡议,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他强调,更好推动示范区建设,徐州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示范区建设的责任担当。要以创新为动力,实施科技创新与支撑能力提升行动,大力塑造发展新优势;要以产业为支撑,实施产业转型和竞争力攀升行动,释放转型升级新动能;要以生态为底色,实施生态修复与绿色开发行动,绘就绿色发展新图景;要以民生为根本,实施社会保障治理效能提升行动,书写群众满意新答卷。

今年7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徐州以创新引领资源型地区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近年来,徐州统筹推进产业、城市、生态、社会转型,实现老工业基地的华丽转身,为示范区创建奠定了良好基础。会上,省科技厅发布17项省级专项支持政策,省发展改革委发布省级绿色低碳能源产业发展情况及相关政策。

标签: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徐州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