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全国首个新型电力系统及关键设备检测平台落户盐城
2023-01-11 13:2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1月10日,盐城市亭湖区与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建设全国首个新型电力系统及关键设备检测平台。市委书记徐缨与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业华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出席签约活动。

徐缨代表市委向电科集团助力盐城市加快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表示感谢,向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她说,盐城是长三角中心区城市,具有开放、包容、创新的显著特质。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省委赋予的“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定位,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更大力度做好绿色制造、绿色能源、绿色生态、绿色宜居四篇文章,努力让中国式现代化在盐阜大地上呈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电科集团与盐城合作基础良好、产业发展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企业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耕地方,协力创塑品牌,共同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周斌对吴业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他说,盐城区位优势明显、工业基础较好、发展空间巨大、项目承载能力强。近年来,盐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坚定走好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加大项目招引力度,聚力重点项目建设,延伸拓宽产业链条,打造出具有盐城标识度的产业集群。希望双方本着相互理解、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原则,进一步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完善产业生态,推动形成智能制造相关产业链,实现集群式发展。盐城将提供更加周到便利的服务,创造更加宜居开放的环境,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该检测平台将围绕新型电网的源网荷储相关电器产品,提供产品研发验证、型式试验和并网验收等专业服务。吴业华表示,集团深入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盐城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关键设备及系统的国家级检测平台,致力将企业“研发、标准、检测、认证”四位一体的技术优势与盐城市新能源产业相结合,探索在双碳、双循环目标下的电工领域新模式,持续放大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支撑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逐步导入集团在检测认证、机器人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绿色制造、智慧城市及智能交通、智慧港务等优势资源,协同推进产业创新,为盐城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作贡献。

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电科集团有关负责人,亭湖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王叶州 赵伟伟)

标签:新型电力系统;关键设备;检测平台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