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刘伟:为数学贡献青春才华
2021-04-06 09:59:00  来源:江苏科技报  
1
听新闻

人物简介

刘伟,1982年4月生,江苏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江苏特聘教授、博士生导 师,第十七届江苏青年科技奖。从事随机微分方程和随机动力系统研究,出版Springer英文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和 江苏省数学成就奖,主持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和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

2006年,刘伟赴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德国数学会主席、欧洲科学 院院士Michael Roeckner教授和“长江学者”“国家杰青”王凤雨教授,毕业后留校工作。2009年,他获得德国WLUG优秀博士论文奖(数学类唯一获 奖),2010年获剑桥大学Visiting Fellowship受邀访问牛顿数学研究所,在一流的数学殿堂里吸收前沿理念,为梦想储备力量。国外留学工作多年,刘伟深深感受到,只有回到国内,自己 所学才能发挥更大价值。于是,2013年,他以特聘教授入职江苏师范大学。

刘伟长期致力于概率统计领域的前沿问题研究,在随机模型的遍历性、稳定性等方面取得 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所引入的广义变分方法已被国内外同行广泛用于随机方程数值计算、格点逼近等研究,受到美国科学院院士Richard Durrett、罗马尼亚科学院院士Viorel Barbu等著名专家的好评。为此,他也曾多次受邀在德国、美国、英国、意大利、法国等国家举办的国际会议上作主旨报告。

作为统计学--江苏高校优势学科方向带头人,刘伟十分注重加强创新团队建设,促进学 科健康发展。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统计学排名江苏高校并列第一,并获批江苏省高校“大数据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江苏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江 苏省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新增国家优青2人、青年特聘专家1人、省杰青2人。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