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我省专家被聘为首届月球样品专家委员会成员
2021-04-21 14:29:00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1
听新闻

2020年12月,嫦娥五号探测器将采集的月球样品带回地球,首次实现了我国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也是人类时隔44年再次将月球样品带回地球,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从月球取回样品的国家。为充分发挥月球样品科研价值,规范科研样品管理工作,首届月球样品专家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员会”)于日前设立,由9位专家组成,委员会主任由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朱日祥院士担任,南京大学惠鹤九教授被聘为专家委员会成员。

专家委员会由国家航天局设立,是月球样品管理的专家咨询机构,行使月球样品相关的评审和咨询等职权。委员会候选专家由教育部、科技部、自然资源部、中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等部门和单位推荐,专业覆盖地质学、地球物理、地球化学、矿产普查与勘探、天体物理、行星科学等方向,国家航天局在各有关部委和单位提名基础上,综合考虑专业、学术成就等因素,经过广泛沟通和充分酝酿,9位专家获聘组成委员会。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