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首届世界医药零售业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基层医疗发展大会即将开幕
2021-04-26 18:13:00  来源:浙江在线  
1
听新闻

对于医药行业,2021年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持续推进的带量集采、借助战“疫”崛起的互联网医疗、即将迎来全面解禁的网售处方药、走向常态化的医保目录谈判等重磅政策动态,牵动着每一个医药行业人的心。随着集采常态化,更多的药企不再局限于院内市场,零售药店、基层市场正在成为药企新战场。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一直坚持将零售药店平台建设作为发展的基石,2020年起又全力打造基层医疗平台,将诊所、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机构整合进协会的大平台,一年以来基层医疗平台发展快速,引发了整个行业的瞩目。

在医药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之时,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秉承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的初心,将联合长沙市人民政府,于2021年6月8日-11日在长沙举办“首届世界医药零售业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基层医疗发展大会(简称‘2021星辰会’)”。

本次大会以“与世界联接与AI同行”为主题,首次将国际交流引入医药零售行业论坛,来自美国、欧洲、日本、澳洲的国际药品零售巨头将通过视频方式与中国同行交流。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建设“数字中国”的大背景下,大会还将聚焦医药行业的数字化升级,人工智能、新零售、区块链都是本次大会的重要议题,在数字化时代,与AI同行。

大会重磅嘉宾云集,2016年度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将亲临现场做主旨演讲,国家药监局、医保局有关领导将深度解读行业热点政策,多位知名院士、行业大咖将做前瞻性精彩演讲,还有数十位中国百强连锁药店掌门人参加圆桌会议、共议行业未来。

届时来自全国2000家连锁药店、1000家基层商业、500家医药工业、1000家诊所共6000人参会,汇聚了中国零售药店和基层医疗单位的核心力量。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