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隔离点污水是这样消杀的
2021-08-25 10:2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每天上午8点,身着防护服的达泽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就赶到南京市栖霞区文澜路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掀起隔离带内污水消毒装置的防雨棚,依次检查设备运行状况,提起桶装消毒药剂倒入加药装置中。

文澜路隔离点有被隔离人员426人,工作人员55人,这座污水消杀处理装置每天能承担150吨的生活污水消毒处理量。

8月6日,接到南京市栖霞区生态环境局为临时隔离点生活污水进行消杀的任务后,达泽环保就立即派技术人员实地踏勘,制定应急消毒方案。“我们员工早上7点 经体温检测后出发,分成两个小组,到隔离点安装应急消毒装置,连接管道,安装搅拌机、加药泵,每天每小组需要安装两个隔离点的应急消毒装置。”达泽环保医 疗污水处理事业部经理李辉军说。

经过夜以继日的努力,所有的安装点都在接到任务的两三天内完成了应急安装,随即开始了每日运维工作。

每天上午6点至8点以及晚上6点至8点间,是隔离点污水产生的高峰时间段,运维工人会在这两个时间段前来检查进水量,投入消毒剂,确保出水水质稳定达标。负责消毒装置运维的工人被安排在附近的宾馆住下,24小时待命,以便随时调节设备。

李辉军告诉记者,隔离点产生的生活污水都是通过末端污水检查井截流之后,经水泵提升到一体化应急消毒装置里,工人将10%的次氯酸钠通过加药泵加入消毒装 置中进行反应,同时开启搅拌机保证污水与消毒剂充分混合,污水与消毒剂的接触时间超过1.5小时。在经过两级强化消毒后,控制出水余氯在 6.5-10mg/L,最后排放到就近的污水检查井。

“不能让任何病毒从我们的消杀流程中逃脱。”达泽环保总经理业从平说,“防疫任务紧,我们都是连夜施工,严格按照国家防控规范建设和运维好每一个隔离站点的污水消杀系统,不让病毒在污水处理环节逃脱。”

江南时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张雅倩

实习生 张睿恬 王若彤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