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镇江举办第五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
2021-10-16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2021年10月16日,江苏镇江举办第五届国际低碳(镇江)大会,本次展会吸引了53家全国知名企业参展,共设镇江实践、双碳科普、企业转型、绿色金融四大展区,集中展现镇江市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的探索实践,展示中国企业、组织和金融机构的绿色理念、绿色技术、绿色产品,科普碳达峰碳中和知识。

本次大会以聚焦“绿色低碳发展:产业、能源、科技”为主题,通过举办一系列重要活动,宣传低碳理念,展示低碳成果,促进项目合作,助力绿色转型。

据了解,2012年12月,江苏镇江成为第二批全国低碳试点城市。9年来,镇江上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通过全面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强化低碳科技创新,推动全市产业链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九年来,镇江全市的单位GDP能耗下降37.7%,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下降46.3%,PM2.5浓度下降50.3%,优良天数比率上升19.8个百分点,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