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中国科协获2025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全体大会主办权
2023-10-18 11:44:00  来源:中青报·中青网  作者:张渺  
1
听新闻

10月14日,在捷克布拉格召开的2023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orld Federation of Engineering Organizations,WFEO)全体大会上,中国科协成功获得2025 WFEO全体大会的主办权,会议将在上海举办。这也是上海继2004年举办第一届世界工程师大会(WEC)后,迎来的又一次国际工程界盛会。据悉,届时将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工程组织代表共聚上海,共话如何以工程技术更好应对可持续发展带来的挑战。

在本次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科协主席凌文代表中国科协成功申报获任WFEO工程与环境委员会(CEE)主席,并以该委员会主席身份成为WFEO执行委员会成员,任期4年;中国科协推荐的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贺静成功当选执行委员会国家代表,任期4年。

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是中国科协代表我国加入的重要国际科技组织之一。该组织于 1968年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倡议和支持下成立,组织成员覆盖了世界近百来个国家和地区以及12个区域性国际工程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政府国际工程组织。

标签:中国科协;国际工程;世界工程
责编:万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