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火星2035”登陆南京科技馆
2021-02-02 09:55: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孙文 摄

近日,“火星2035”南京站作为“安鲁科学艺术系列巡展”的第十站,以精湛的表演、精彩的内容、精致的造景、精心的氛围,正式亮相南京科技馆。

本次“火星2035”有别于传统主题展,秉承“对孩子做启蒙,对成人做分享”的设计理念,在1500平方米的展示空间内将整个展区分为“往事”“狂想”和“征途”三个篇章。记者现场感受了沉浸式实景舞台剧和科普展结合的魅力。

往事剧场为国内首次在展览中植入沉浸式实景舞台剧,独家原创剧目《逆行之惑》正在上演,近百人席地而坐全神贯注地观看演出,还不时和演员互动。

科技馆的工作人员介绍,该演出邀请了专业导演、专业演员,营造沉浸式大空间。一张门票,三重体验!狂想展区内,以科幻大师威尔斯小说《世界之战》为蓝本,打造4米高的火星机甲“三脚怪”与观众穿越回20世纪初那个火星大冲之日,感受绝伦的惊魂体验。火星奇境展区内,利用水面极限“造梦”,直径2.5米超精细火星实体惊艳亮相。征途展区回顾了人类千年飞天梦想,飞机升空、火箭发射、卫星翱翔、探测器远征等历程,直观呈现在复古老电影中。更有百余件见证了人类工业革命、宇航时代的珍贵展品漂洋过海来展出。

观众跟着演员不停变换场景,边走边演。孩子们更是踊跃互动,不时回答演员的问题,欢笑声不绝于耳。

一位带孩子参观的妈妈说,2020年,中国的火星探测计划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天问一号”顺利升空,为人类探索浩瀚宇宙再添助力。寒假刚刚开始,带孩子来科技馆玩,顺便看一场科普展览,感觉还是很有意思的。 (记者 孙文)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