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电网重大工程加速推进 特高压虞城换流站稳步复工
2021-02-18 10:5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2月16日上午,白鹤滩-江 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虞城换流站施工现场,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严格审查复工条件后,会同符合复工要求的参建单位,组织五十余名建设工人开动 挖掘机、打桩机等机械设备,开始站内桩基作业、围墙基础施工等工作。至此,虞城换流站工程正式进入复工状态。

“为 了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保障工程建设,现场早在1月底就会同参建单位,根据工程整体节点计划需求,考虑疫情防控压力,综合统筹春节期间人材机组织和供应特 点,制定春节施工方案。”虞城换流站项目副经理赵会龙介绍,现场制定2月11日至2月14日停工不停岗、2月15日复工的组织方案,排定春节前后一星期的 每日工作内容,组织现场留守人员过年期间共吃年夜饭、收看春晚、图纸交底培训等,在保障参建人员就地过年的同时为工程顺利复工提供良好支撑。

同 日,白鹤滩入苏线路工程项目部正在进行“e安全”使用、档案整理、标准工艺三个专业的安全质量管理培训,60余名坚守岗位的建设人员正在学习研究施工专项 内容。“根据目前施工进度,在保障现场人员就地过年的基础上,各参建单位将按照施工组织计划和留守务工人员的数量,合理组织施工,确保完成跨越500kV 电力线路提前放线段基础施工任务。”线路工程项目副经理袁星说。

白 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起于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止于江苏省苏州常熟市,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5省(市),线路全长2087公 里,新建白鹤滩、虞城2座换流站,工程建成后将提高江苏清洁能源消纳比重,增强电网水火互济能力,有效缓解华东地区中长期电力供需矛盾。而其中,江苏凤城 -梅里500千伏线路长江大跨越工程在江苏南北电力互济中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大 跨越工程起于泰州凤城500千伏变电站,止于无锡梅里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及改造500千伏线路178.1千米,跨越长江段档距2550米,建成后将成 为塔高385米的世界第一高输电铁塔。”长江大跨越工程项目副经理王章轩介绍,目前现场首个基础大体积混凝土于近期浇筑完成,正在应用现场研发的输电线路 首个大体积混凝土智能监控系统,实时监控混凝土内部温度,降低施工风险,确保首基混凝土保质保量完成。

作 为省内重大工程的现场建设管理单位,国网江苏电力工程咨询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组织现场参建人员就地过年,落实落细各项服务保障,开展节日慰问、集中观 影、茶话会、团建活动等,让广大建设者过上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目前,白鹤滩入苏、凤城至梅里长江大跨越等重点工程即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约30项 500千伏主电网工程将于2月下旬陆续复工,江苏年度各项电网建设任务正稳步推进,为江苏乃至长三角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