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2021届高校毕业生将首次突破60万
2021-05-31 09:3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江苏2021届高校毕业生将首次突破60万,达61万左右。2021年5月28日下午,江苏省教育厅召开大学生就业专场新闻发布会。

2021 年有三大新变化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新利好。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许正亚说,一是地方引才热潮催生新机遇。各级党委政府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招才 引智工作结合起来一起抓,更加珍惜和爱护高校毕业生这一宝贵的人力资源,引才力度持续加大,各类优惠政策不断推出,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更多优质选择。 二是经济企稳回升注入新活力。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江苏经济加快恢复,持续向好,2020年实现地方生产总值10.27万亿元,同比增长3.7%,为高校 毕业生就业提供稳定的岗位需求保障。三是创新驱动激发新引擎。江苏以“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四新行动”为代表的创新驱动发展模式表现亮眼, 新增岗位需求接近整体的50%,创造了大量新职业、新就业机会。

当 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签约的重要阶段,如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介绍,一方面,江苏省教育厅联合省人社厅共同举 办江苏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百校千场万岗”就业促进行动,为2021届高校毕业生提供广泛的就业渠道和充足的岗位需求。省教育厅组织省内167所高校 和独立学院,利用3月至6月不到100天的时间,全省联动举办1000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100万个就业岗位需求。截至5月25日,已举办 招聘活动976场,在线发布岗位近89万个。另一方面,江苏省教育厅加强就业引导,促进高校毕业生留苏就业。

记 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省高校已基本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超过50%。毕业生留苏就业成为趋势,据统计,江苏高校毕业生中近四分之三留苏就业,比例高于江 苏生源,高层次人才呈净流入状态;2020届毕业生留苏就业率较2016届上升5.3个百分点。(记者 兰倩怡 王赟)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