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首届南京都市圈创新合作大会暨高校院所走进镇江产学研对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21-06-15 14:04:00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1
听新闻

由省科技厅、南京市政府、镇江市政府主办,以“共建共 享、共融共赢”为主题的2021年南京都市圈创新合作大会暨高校院所走进镇江产学研对接活动在镇江市成功举行。国家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张勇 强,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省科技厅厅长王秦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王秦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希望要抓好南京都市圈发展最好的机遇,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共同构建区域创新创业生态圈,探索构建活力四射的“科创人才圈”,为南京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会 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郭铁成围绕“共建南京都市圈科创共同体”作了专题演讲;江苏省科技厅与安徽省科技厅签订了“南京都市圈外国人才来华工作 许可互认框架合作协议”;“南京都市圈科技创新生态图谱”平台宣布正式上线;现场发布了《南京都市圈创新合作(镇江)宣言》、“南京都市圈科技创新合作白 皮书框架”以及南京都市圈“揭榜挂帅”技术需求榜单等;相关园区签订了“南京都市圈伙伴园区框架协议”。

当 天还举办了“2021年高校院所走进镇江产学研合作对接活动”。活动针对镇江产业特点和创新需求,围绕船舶海工、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遴选发布了近40家 高校院所的600余项最新科技成果,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科院系统院所、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知名高校院所的100余名专家教授与镇江市250余家相 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对接洽谈,现场气氛热烈。据初步统计,活动现场共达成合作协议及意向220余项,47名专家受邀赴企业参观考察,成效 好于往年,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