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瞄准更高目标 南京自贸片区开放活力加速释放
2021-12-15 15:1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12月10日,以“开放创新合作,培育自由贸易新动能”为主题的2021自由贸易园区发展国际论坛在南京开幕。据悉,南京自贸片区是继海南自贸港之后,第二家举办该领域高层次论坛的自贸园区。

江苏自贸试验区自2019年8月获批以来,聚焦“打造开放型经济发展先行区、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定位,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总结形成151项制度创新成果,建设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南 京自贸片区是江苏自贸试验区中唯一具有国家级新区与自贸试验区“双区”叠加优势的片区。两年来,南京自贸片区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任务,以科技创新为重要 特色,在产业协同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形成100多项省内国内首创的制度创新成果,其中11项改革经验在江苏省复制推广,14项创新实践案例在江苏省 示范借鉴。

在自贸改革红利的带动下,区域开放活力得到有效激发。南京自贸片区累计新增外资企业214家,实际利用外资18.9亿美元。2021年1-10月份,实际利用外资7.35亿美元,同比增长6%;外贸进出口302亿元,同比增长44%。

据悉,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与会嘉宾围绕推动更高水平的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就科技创新驱动自贸园区发展等话题进行专题研讨。论坛期间还发布了8个国家的《企业对外投资国别(地区)营商环境指南》。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