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5G加上AI技术 这个智能垃圾房能自动“换桶”
2022-07-06 11:46: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通讯员 陈冬艳 记者 徐昇  
1
听新闻

智能分类垃圾房

垃圾箱门会在居民靠近或离开时自动感应开合,垃圾混投自动识别,前桶漫溢后分拣台自动选择换桶投放……近日,在南京西堤国际第一区内,一台运用5G+AI技术的智能分类垃圾房落户沙洲街道,这也是南京市首个实现自动“换桶”投放的垃圾房。

据介绍,整个“5G+AI垃圾房”由一个分拣台、3个智能摄像头,算法软件、算法服务器、显示屏、垃圾分类投放综合管理平台组成,内部设有传感器能自动识别厨余含杂量。记者在现场看到,分拣台可以利用机械臂将垃圾拖进垃圾房,与此同时传感器正在监测垃圾桶内垃圾满溢程度,通过5G实时回传至后台。如果垃圾存量达到一定数据,垃圾房内的分拣台便通过滑动,将垃圾穿过满溢的前桶“自动识别”空桶位置,进行投放。

西堤国际小区物业经理表示,之前的传统垃圾收集点只能放置3个垃圾桶,每天至少需要人工更换3次,如不及时更换,时常造成垃圾满溢。而升级成“5G+AI垃圾房”后,10平方米的空间可摆放10个垃圾分类桶,每天只需人工更换一次,有效提升小区垃圾分类实效性。

标签:智能;垃圾房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