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120标箱纯电动内河集装箱船投运
2022-10-11 10:33: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通讯员 周海鹰 记者 石小磊 戎毅晔  
1
听新闻

10月10日,“江远百合”号缓缓驶离太仓港正和兴港集装箱码头,开启江苏内河运输“电动时代”。这是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与江苏省港口集团联合打造的全国首艘120标箱纯电动内河集装箱船。由于零排放、零污染, 每年可替代燃油消耗16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00吨。

记者了解到, “江远百合”号于今年2月开工建造,8月8日下水。该船总长79.92米、船宽12.66米,航速17公里/小时,续航力可达220公里,采用更加环保的纯电池驱动、双推进电机,设计为“即插即拔”换电模式,沿途设置换(充)电站,单次换电仅需20分钟。在全面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江苏省港口集团将持续推进纯电动内河船舶标准新船型研发和建造模式等工作,力争实现纯电动内河集装箱船舶多样化发展及投放数量快速增长。据悉,为进一步发挥纯电动内河集装箱船舶优势,交通部门将进一步拓展应用场景,在京杭运河江苏段全段和其它干线航道,及长三角地区开通航线,力争开辟苏南、苏北和太仓至上海外高桥的“沪太通快线”。预计到2025年,江苏将投入超过17艘纯电动内河集装箱船舶,形成6条“零碳”集装箱航线,促进绿色交通、美丽江苏建设。

标签:纯电动;内河集装箱船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