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句容市电公司纪委:打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攻坚战
2021-09-22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句容市供电公司纪委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盯紧盯牢责任主体,强化对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监督,督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计划工作快速落地落实。督促抓好责任落实,厘清安全责任界面。深入所属各供电所及辖区输配电线路、配电台区、施工现场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重点围绕领导现场带班、保人身安全措施、人员履职、安全隐患排查、“两票”执行、车辆管理和保电值班安排等情况开展监督,专项整治履责不到位、安全意识弱化、规矩纪律懈怠、隐患排查不到位等情况。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督体系,梳理各部门、各岗位安全职责,督促梳理公司各部门、岗位安全责任清单;加强产业外包“双准入”监管,清理不合格队伍。

督促抓好措施落实,落实风险管控“四个管住”。针对入夏以来高温天气高负荷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的挑战,公司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建立监督联动机制,要求安监等部门多层级、常态化开展现场安全稽查和监督检查活动,明察暗访,深入排查发现不安全因素,曝光典型问题,同时强化安全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度过疫情高发期。促使计划、现场、人员、队伍规范率有效提升。

督促强化纪律作风,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强化安全宣传,通过微提醒、微警示、微问卷等形式,及时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抓好安全监督提醒,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进一步强化专业协同,发挥监督合力,加强与安全检查部门的协同联动,运用问题线索信息共享处置会商机制。及时受理处置相关移交问题线索。

下一步,公司纪委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将当下改与长久治相结合,督促责任部门深挖问题根源,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推进标本兼治,杜绝“前清后乱”和形式主义,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葛舒静)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