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句容郭庄镇:倾听民意办实事 解决群众出行难
2021-10-09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网上看到郭庄到南京江宁236路公交班车开通的新闻,小区业主群里一片欢呼声,出行烦恼终于解决了。”李翠云是南京人,几年前在句容市郭庄镇的碧桂园小区买房安家。近日,她乘坐236路公交车回南京儿子家,跨区域公交路线的开通给她带来了特别的惊喜,回家不再是甜蜜的“负担”。

郭庄镇紧靠南京江宁,全镇一半以上的人员经常往返郭庄、江宁两地,解决出行问题十分必要。该镇农路办主任张式伦介绍说,过去市民出行,需要从城隍庙多次换乘才能到达江宁,很不方便,现在一站式抵达江宁,终点站还可以换乘地铁1号线到南京,经济又快捷。

据了解,开通郭庄至南京公交班车(236路)是郭庄镇第十八届人大第九次会议全体代表票决通过的10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也是全票通过的项目之一,人民有所呼,政府有所应。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郭庄镇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针对群众提出的出行难问题进行实地调研,优化公交线网,解决居民的烦心事。

群众期盼处便是发力点,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该镇积极争取市交通运输局的支持,经过与南京江宁区有关部门的多次对接,7月12日,236公交班车正式开通。该线路起点句容市郭庄镇客运总站,终点南京江宁高铁站,沿途停靠19个站点,全程约27公里。

“我们精心优化了这19个站点,比如现在的经戴站点,考虑到经戴行政村为合并村,按原计划设置站点只能服务一部分村民,现在将站点设在经戴行政村中间,惠及辖区8个自然村的村民。”张式伦说,比如原计划的终点站在中国药科大学,考虑周边停车压力,我们将公交线路延伸到江宁高铁站,方便市民换乘。

“客运站的3辆公交车每天往返,刚开通的前几天几乎满载,现在日均载客量达300人次以上,尤其是周五、周日下午和周一早上,务工人员的往返会迎来一波高峰期。”郭庄镇客运站站长戴国荣说。

据悉,此趟公交的开通,不仅方便两地群众的出行和交流,解决了两地群众的交通需求,更好地助力毗邻区域的融合发展,对于郭庄镇实现区域交通一体化,全面对接南京、融入南京,打造宁杭生态经济带新增长极也具有十分重大和深远的意义。下一步,该镇将继续聚焦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开展调查研究,出谋划策,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明庭舒陈雪雯)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