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镇江新区化工产业智能化升级
2020-04-21 09: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管道已对接,准备卸料”“DCS启动卸料程序”……4月20日,位于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的索尔维(镇江)化学品有限公司DCS控制车间内,工人正通过电脑屏幕完成生产操作。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党委书记蒋峻青说,新材料产业园推进智能化应用,助力新区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卸料、传液、放空等工序,以前都是工人现场操作,生产效率低下,还存在安全隐患。”索尔维生产主管李映伟说,现在采用DCS智能操作系统,当原料车辆到达公司后,控制室人员只需按下卸料按钮,整个操作流程就会自动完成,不仅降低劳动强度、提高安全性能,还降低管理成本。特别是随着索尔维2.4万吨电子级双氧水项目顺利投产,产业链进一步延伸,经济效益持续扩大。

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总面积11.6平方公里,现有化工新材料生产及配套企业90多家,形成高纯电子化学品、高端精细化学品、高性能化工新材料三大产业集群。去年新材料产业园通过专家组评审,成为全国第6家中国智慧化工园区试点示范单位。(陈 瑜 余宽平)

标签:镇江新区;化工产业;智能化升级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