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绿水保卫战”保护长江水资源
2020-05-07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汪俐 记者 张静)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提升爱江护江意识,共同守护绿色家园。日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晓庄村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环保志愿者等近三十人,来到幕燕滨江风光带燕子矶段,开展“保护长江 从我做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向沿江散步的居民和过往行人宣传我国长江生态环境现状、法律法规,保护生态环境,保护长江水资源。用实际行动引导居民群众提高爱护江河的意识,倡导市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

“我在燕子矶生活了20多年,子女也在这里成家立业。我们的生活用水都取自长江,长江的清洁卫生关系到每一个人,保护水资源需要所有人的参与。”一位75岁的大爷向志愿者讲述他对长江水环境保护的关注和期盼。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充分认识到要争做绿色文明的传播者、争做环境保护的实践者,为保护长江母亲河和水环境治理贡献力量。

“保护长江 从我做起”既是时代的诉求,也是社会的责任,更是公民的义务,接下来他们将积极践行环保生活方式,履行公民义务,守护绿水青山。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