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校企合作培养高层次“智造”人才
2020-06-03 08:42: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2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本科)与北京精雕科技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书,共建“南工院-北京精雕学院”。该校将在今年招收的学生中遴选一批进入精雕学院,培养高层次智能制造人才。

此次校企合作是一次深层次、全方位合作,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提供价值2000万元的五轴机床,并安排教师团队入驻,与该校共同开展教学、科研、培训等。南工院提供3000平方米实训场地和教学团队,并根据企业需求制定方案,培养精密加工人才。公共实训基地将不仅面向本校学生,而且对社会开放培训,还将筹建刀具博物馆,让学生实地感受最先进高精密加工技术的发展。

南工院与北京精雕目前在“虚拟制造”方面已有合作,希望共同培养数字技术技能型人才,以应对高端制造业人才缺口。南工院校长谢永华说:“学校在设定专业标准和人才培养方案时,企业技术人员将参与进来,并与我校教师形成混编团队,共同开展研发。”(杨频萍)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