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与华为联合创新战略全面升级
2020-06-24 08:4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23日,华为今年首场城市峰会——“南京进而有为 华为云与计算城市峰会2020”在南京举办。

会议现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华为签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加速推进江苏5G、智慧城市、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新基建项目落地应用。基于华为鲲鹏的北联国芯计算平台(Powered by Kunpeng)发布,将推进江苏打造自有计算品牌。华为(南京)沃土工场也启动运营,将华为的能力和资源输出给江苏企业,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应用,促进产业创新发展。

为推进“应用创新+基础创新”快速落地,加速江苏重点新基建项目的建设,华为当天还发布“云泽计划”江苏行动。基于云数据中心构建计划、工业互联网升级计划、车联网加速计划、产业生态发展计划、“高精尖缺”人才培养计划,推动政企智能化转型升级,为江苏数字经济构建基础创新底座。

江苏与华为合作由来已久。2018年,我省启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365工程”,联合华为,重点围绕五星级上云企业、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工业互联网平台等3大创新发展主体,聚焦新能源装备等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努力打造50个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标杆项目,目前,华为已与380多家江苏企业开展“一对一”合作。

据悉,未来3年,我省将在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投资2000亿元。华为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表示,应借助新基建带来的契机,充分利用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利用城市优势资源,调动科研院所、高校、政府管理机构和头部企业的创新积极性,提升整个城市的基础创新能力,加速城市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华为将全力参与江苏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升级与江苏的联合创新战略,支持南京率先走向城市创新“2.0”时代。 (付 奇)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