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市创新挑战赛赛出一批“金点子
2020-07-17 08:4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7月15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镇长团杯”苏州市创新挑战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北京邮电大学等10家“挑战方”以最优方案提供者,被授予“金点子奖”;南通大学等10家“挑战方”凭借较高质量的解决方案,被授予“挑战之星奖”。进入总决赛、提出优质技术需求的10家企业,被授予“创新企业奖”。

作为产学研对接新模式,本届挑战赛于今年1月启动,重点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布技术需求146条,共征集解决方案350余条。146条需求中,101条来自苏州四大先导产业领域,占比达到69%。

大赛分为电子信息组、先进制造组、新材料组,以“揭榜比拼”的方式进行。“在5G通信设备上,我们遇到了核心器件与技术国产自主化的挑战,这也是制约我们进行下一代技术革新的最大困扰。为此,公司拿出2000万,寻找最佳方案。”决赛现场,来自电子信息组的江苏亨通太赫兹技术有限公司提出了技术需求。紧接着,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通大学的教授团队化身“挑战方”,隔“屏”提供解决方案。“听完三位教授的方案,结合现场5名专家评委的建议,我们综合认为,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姚教授团队的方案更契合公司的需求。”亨通太赫兹高级研发工程师李程说,“在公司创新发展过程中,需要借助高校、科研院所的力量,挑战赛依托科技镇长团的‘穿针引线’作用,打通了创新渠道,拉近了企业和解决方之间的距离,让我们直接面对面地进行技术交流,开展技术合作。” (徐瑞雅)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