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近20个创新项目争夺总决赛入场券
2020-11-05 13:5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创新助力金融,科技锁定未来。昨天,2020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苏州赛区决赛暨长三角金融科技峰会在苏州高铁新城举办,吸引了来自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国内知名数字金融企业等近150人参加。据悉,本次大赛共有近20个区块链创新企业项目入围苏州赛区决赛,进入总决赛的项目将争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创业领袖项目免试录取资格以及5万元课程奖学金。

据了解,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今年已是第三届,本次大赛吸纳了包括苏州在内的更多赛区参与,旨在为优秀的金融科技创业者提供与市场和资本有效对接的平台。同时,帮助金融机构和投资机构发现金融科技领域的前沿创新创业项目,把握金融科技产业趋势和投资风向。

据介绍,分赛区结束后将根据全国总排名确认进入总决赛的50强项目名单,入围总决赛项目可获得与金融监管机构、学术机构及金融机构名师、专家的互动交流机会;获得与不少于30家投资机构的推荐权及面对面交流;获得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提供的免费创业集训名额;项目还可以被编写、收录进清华五道口教学案例库以及获得由战略支持机构“腾讯云”提供的代金奖励,助力创业者一站式云端部署。

近年来,相城区将科技金融作为重点培育的“六大未来创新产业”之一,并出台系列扶持政策,推动形成产业集聚和带动效应。全区拥有各类科技金融企业312家,产业基金150支、总规模达1265亿元。

今年10月,相城区获批江苏省级数字金融产业集聚区。构建全产业链的科技金融产业新业态,当前,苏州高铁新城数字金融产业正以“一园两基地三中心”为平台,构建“产业+金融+科技+人才”服务体系,全力打造具有相城特色的“股权投资基金集聚区”“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区”和“现代金融服务样板区”。

截至目前,苏州高铁新城已集聚各类基金68支,占全区45%;集聚管理公司35家,占全区70%。至2023年,落户基金管理公司超80家,吸引基金管理人才超400人,入驻各类基金超220支,基金总规模超2000亿元,引进各类金融科技企业150家,集聚各类金融(服务)机构超75家。(记者 袁雪)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