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牵手名校做强创新引擎 南京发布一批重大科技成果
2020-12-09 07:3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12月8日上午,“共建重大创新平台 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推进会在南京举行。会上,南京市政府与东南大学签署“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依托共建协议”,并发布创新重大成果——5G/B5G基带电路自动生成软件系统。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副主任尤肖虎表示,该成果将为企业应用5G减少成本,也为5G商业化“再提速”。同时,紫金山实验室正在积极着手6G研究,为我国率先布局6G积累更多原创性基础技术。

此外,南京大学与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发布联合创新重大成果。其中,南大教授张志炳牵头自主研发的“微界面强化反应技术”,实现化工反应压力减半、排放减半、成本减半和效率倍增,推动绿色化学制造。据悉,该技术已经申请专利500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扬子江生态文明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副主任,南京大学教授李爱民介绍,“重化围江”是长江大保护首先要解决的问题,该成果用绿色技术支撑化工的可持续发展,使工业流程实现了革命性的变化。

会上,南京市政府还与重庆大学签署共建重庆大学南京研究(生)院框架协议,双方共同探索跨区域校地融合创新实践。研究生院5年内逐步达到1000人研究生培养规模,双方还将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4个方面,构建具有战略性和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型校企(地)合作模式。 (王梦然)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