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徐州33个项目获省科学技术奖
2021-01-25 15:0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202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评选结果近日正式公布。徐州获省科学技术项目奖33项,其中一等奖获奖项目6项,该等奖项数量和获奖项目总数均创历史新高。

市科技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20年度徐州33个获省科学技术奖的项目中,获省科学技术一等奖项目6项、获二等奖项目10项、获三等奖项目17项。获奖项目总数和一等奖项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6项一等奖项目中,包括中国矿业大学牵头完成的两个:特大型矿井复合采空区煤自燃高效防治关键技术、资源枯竭矿区土地再利用与生态修复技术及实践;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牵头完成的“脑胶质瘤分子靶点筛选及转化的关键技术创新”;江苏协鑫硅材料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牵头完成的“铸造单晶硅的生长技术和产业化”项目,开发的铸造单晶硅系列技术及产品,其制备的电池实验室光电效率创造了同类产品的世界纪录。

而由江苏中矿大正表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牵头完成的“复杂环境特大跨径悬索桥防腐蚀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历经10年科技攻关和工程验证,解决了特大跨径悬索桥的长寿命防腐蚀难题,可保障特大跨径悬索桥在复杂、恶劣腐蚀环境下安全、健康运行。研究成果在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港珠澳大桥、舟山西堠门跨海大桥、澧水特大悬索桥、美国韦拉扎诺海峡大桥等10余座世界级特大型桥梁的建设中得到应用,累计经济效益达10.3亿元,增强了中国桥梁技术的国际竞争力,对推动中国桥梁从大国向强国迈进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