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博士后,今起可申请两项资助
2021-04-12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年一度的江苏博士后人才资助项目开始啦!江苏省人社厅发布消息,2021年度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和省资助招收博士后人员线上申报通道于4月12日开通,符合条件的博士后可登录江苏省人社厅官网进行申报。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培养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江苏优化博士后人才培养支持模式,全力打造博士后人才集聚“强磁场”。与往年相比,今年省博士后科研资助计划项目申请对象由原来的近1年内进站博士后扩大到江苏所有在站博士后。也就是说,全省1419个博士后站点的8000余名在站博士后均可根据自身情况申报。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表示,扩大资助范围是为了进一步激发全体在站博士后人才创新创业,勇攀科学高峰。博士后人才群体年龄大多在35周岁以下,是人一生中创新思维最活跃、精力最旺盛、进取心最强的时候,处于创新创业的“黄金时期”,储存的“能量”一旦爆发,带来的效益不可限量。资助博士后,为他们提供生活保障和科研“种子基金”,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心无旁骛创新创造,对营造人才集聚的氛围,打造适合人才成长的环境,更高水平实现江苏高素质青年人才供给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省博士后资助招收项目主要用于资助江苏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省属单位和中央驻苏单位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招收在站非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朱从明说,为抢抓全球人才配置战略机遇期,鼓励博士后设站单位高端引才聚才,今年江苏首次设置了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项目,专门瞄准毕业于世界排名前100高校或者博士学位所属学科世界排名前100的留学回国和外籍博士毕业生。通过国家和省联合资助的方式,加大资助力度,引进拔尖人才,强化国际合作,最大限度地用足用好全球创新资源。

据了解,“两项资助” 聚焦在国家和江苏重大专项、前沿技术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中从事研究工作,在江苏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和各地优势产业、特色产业从事研究工作,在江苏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团队中从事研究工作,在江苏省示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从事研究工作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通过资助,将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把优秀的博士后科研项目选出来;立足江苏‘一中心、一基地、一枢纽’建设,把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引进来,为实现‘从0到1’的突破提供智力支撑,为江苏关键领域领先、核心技术攻关、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新动能。”与往年相比科研底色更浓、创新浓度更高、人才拔尖度更高。

另外,此次省博士后“两项资助”首次要求各地、各博士后设站单位组织专家对本地、本单位的博士后科研资助项目申报材料进行指导和初评,并按照不超过流动站博士后在站人数的40%、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博士后在站人数的50%进行择优推荐。通过择优比选,取长补短,提高省博士后“两项资助”的精准性和科学性。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黄红芳

标签:博士后;资助;江苏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