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高新区科技经费发放用上数字人民币
2022-09-16 10:36: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陈悦勤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高新区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以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向218家科技企业发放了省级科技经费,总计942万元,这也是省内率先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发放科技经费业务。

“作为收款方,我们也是第一次使用数字人民币,通过企业手机银行客户端,我查询到刚刚发放的数字人民币科技经费已经到账了,没想到转账如此快速便捷。”苏州市瑞思特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做好数字人民币发放科技补贴工作,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积极对接银行,指导企业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确保企业及时、便捷、安全地享受科技政策补贴。自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开展以来,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6月机关工作人员部分薪金采用数字人民币发放,8月制定《关于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数字人民币加快推进工作方案》,截至9月9日,累计支付700笔,总金额10550.22万元。

标签:苏州高新区;数字人民币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