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党员冬训的实境课堂 ——我们在战“疫”一线
2020-03-13 15: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 通讯员孙宁)盱眙县行政审批局党组把奋力抗击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党员冬训的实境课堂,在最短的时间内,组成了4个党员志愿服务小组,以最严的措施、最实的作风,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与审批服务“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一是在物资保障一线。疫情爆发初期,共产党员王金国就时刻关注疫情形势,积极协调防控物资,在大年初二开始,就奔赴在各超市、市场、药房,购买测温枪、酒精、消毒液、口罩、防护手套等,并及时将口罩、消毒洗手液、一次性手套分发到位,同时,还积极筹备做好办事大厅有关疫情防控标语、措施等宣传工作,从而保证了大厅工作人员能在安全的防护措施下安心为群众办事。

二是在消毒防疫一线。由于人手紧张,预备党员张进主动请战,从2月11日起,负责大厅的消毒工作及水电保障工作,每天提前1小时到班,推迟1小时下班,按照要求每天对政务服务大厅进行6次全面消毒,确保办事大厅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在引导分流一线。实行“非急需不现场、网上办不见面”的做法,积极做好办理急需事项群众的服务引导工作。为确保不出现群众急需事项积压和大厅等待群众聚集,我局采取分流分段的办法,不同事项由不同楼层不同入口进入,对进入大厅办事的人数进行控制,不让群众在窗口集聚,每个入口安排一个党员志愿服务小组,由3-4名党员志愿者负责进行秩序管理,服务引导。共产党员陈正燕尚处在哺乳期,每天坚持一线,做好测温、登记等工作,让办事群众有序、安全、放心地在大厅办事。

四是在志愿服务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紧急而又特殊的时刻,共产党员张荔枝、积极分子丁月、姜婷、陈聪聪被抽调到县里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送去口罩等紧缺物质;积极参与小区封闭式管理,对进出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严格排查盱眙以外的外来人员,共排查出浙江、甘肃、淮安等地的3户外来人员;同时做好递送物资、倒垃圾、燃气充值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小区居民生活提供了便利。

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实境课堂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一线的“实战”中锻炼了党性,更激发了党员干部用无私无畏、勇于“逆行” 的党性,构筑了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火墙”。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消毒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