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只有走下去,才有好故事”一个乡镇宣传工作者的战疫时光
2020-04-15 11: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吕翔 通讯员徐峰 徐春明)这个春天,在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医护工作者是最美英雄,基层宣传工作者同样也是这场战役中的“逆行者”。

一个人、一台摄像机、一本笔记本,疫情发生以来,海安市李堡镇宣传工作者李霞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拍照、记录、撰稿,用笔记录抗疫一线故事,用“最强音”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战“疫”胜利默默奉献。

大年三十下午,正准备带着孩子回老家过年的李霞夫妇,分别接到了参加疫情防控通告宣传和疫情防控卡口执勤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夫妇俩把孩子送回家后,即各自奔赴岗位。特殊时期,岗位就是阵地、宣传就是武器。除夕当天,经过李霞编辑、录音后,省、市疫情防控通告在全镇100多个应急广播中响起,而一家三口则在微信视频中度过了不同寻常的除夕夜。其后,李霞还利用自身优势,录制疫情防控小知识、诗朗诵《这里》等,用声音应援战“疫”,鼓舞士气,温暖人心。

以笔战疫,每一个故事的捕捉,都凝聚着李霞的默默付出。2月16日清晨,室外温度零下4度,少见的雪花飘了一夜,寒风刺骨,路面结冰。李霞冒着严寒,来到了226省道东台界交通防控检查点。现场,路政、交警、医护人员等对过往车辆人员检查身份证、测量体温、督促驾驶员戴好口罩,得空时还拿起铲锹清理路面积冰……大家一站就是一天,一碗方便面就是一顿午餐。李霞为执勤人员恶劣天气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情形感动,回到单位后立即奋笔疾书,反复推敲。《“疫”情当前,我仍是一个兵——记226省道东台界交通防控检查点的故事》一文,阅读者近3千。为第一时间了解海安首批首趟省外超长途包车运送务工人员返海的情况。2月19日晚上11点,李霞穿上厚厚的羽绒服,踏着夜色赶往沈海高速西场出口处,在凛冽的寒风中采访了近2个小时,又连夜回家赶稿,稿件发出时,已是次日凌晨3点。

“基层宣传,离不开民生百态。只有走下去,才有好故事。”李霞坚持深入到社区、村庄、隔离点等抗疫一线,从多个视角记录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的真实场景和人物,真实反映全镇干部群众同舟共济奋力抗疫的情形。2月初的一天,在社区疫情防控点,看到社区民警正在张贴疫情防控的提示牌,给附近群众讲解如何群防群控。李霞敏锐地判断:小小提示牌就是大民生。她立即用镜头瞄准警民交流的瞬间……第一时间采写出《江苏海安:创新“小妙招”,发挥防疫“大威力”》,不仅宣传了警民防控的好做法,也带动了当地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还成功破获一起聚众赌博的案件。

近两个月来,李霞采写出大量有温度、有力量的抗疫宣传报道,《南通小伙志愿逆行武汉运蔬菜 解除观察收到一份“特殊”礼物》《战“疫”逆行者,爱心企业主动加入》《一人捐带动众人捐!江苏海安一村庄下起捐款抗疫“红包雨”》等一批鲜活稿件被中央及省、市媒体采用。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海安
责编:吕翔
下一篇